新聞

委外牙醫客服中心的好處

牙醫診所櫃台事務繁多、加上規模與成本限制,有建立自身牙醫客服中心的診所,可謂是少之又少。牙醫客服中心推薦-緯恩整合行銷指出,受理患者來電預約、紀錄與追蹤患者狀況,都是牙醫客服職責所在。委外牙醫客服中心可藉由制度化系統,在降低原有人力成本與提升服務品質的前提下,有效解決診所客服需求,也因這些特色,逐漸成為受到牙醫診所青睞的經營模式。

牙醫客服中心的職責有哪些?

牙醫客服中心包含了診所櫃台客服的基本職責:服務來電與線上患者。當患者出現疑問或需求,因而與診所預約或諮詢,牙醫客服的職責在於即時的服務患者,以知識與專業滿足患者需求,並記錄患者資訊。而患者尋求協助的平台不只介於電話聯繫,其媒介還可能觸及診所網站、FB與IG上。

那牙醫客服中心跟一般櫃台客服一樣嗎?

牙醫客服中心乍看之下,與一般櫃台客服人員無異,但事實上,牙醫客服中心最大的特色在於:足夠完整的制度與系統性。客服中心是由一定規模的團隊組成,為落實管理與執行,在處理每位患者/案例的SOP上,通常都有成熟的服務規範與系統性紀錄。牙醫客服中心會鉅細靡遺的將每位諮詢患者資訊歸納,並按照輕重緩急進行任務與後續追蹤。而這些特色是一般診所內櫃台客服無法觸及的部分,這也是近年許多診所,開始委外與專業客服中心合作的原因。

委外牙醫客服中心的2大好處

受惠於上述的系統化特色,委外牙醫客服中心可以帶來以下兩大優勢:

優勢1.降低人力維持成本

緯恩整合行銷說明,一般牙醫診所預算有限,若想要自己經營與維持一個獨立的客服中心,成本將居高不下。再者,診所內客服通常由櫃台負責,櫃台人員職務繁雜,專業度未臻完整就上第一線服務是常有的事,高流動率也導致診所客服人員訓練不易,這些都徒增了診所人事成本。如今透過委外的牙醫客服中心提供服務,診所可以將費用花在刀口上,也能降低維持相關人力的成本。

優勢2.提升服務品質,促進轉換率

牙醫客服要擁有專業素養,除了需要對牙科知識有基本的了解,還需要一定的教育訓練與經驗,才可能提供優異的服務品質,而這些都需要花費時間來達到人才養成。然而如上述所說,診所客服人員的高流動率與繁雜業務下,不僅養成不易、執行上也容易顧此失彼,服務品質因而參差不齊。

而委外的牙醫客服中心,通常擁有系統性的人才養成制度與完善的執行SOP,能有效解決上述問題,全面提高對於患者的服務品質,以此建立診所的專業形象,並達到促進轉換(預約看診)目的。

牙醫客服中心專業推薦-緯恩整合行銷

緯恩整合行銷團隊由資深媒體公關人-Samuel領軍,是全台第一間牙科專屬行銷顧問公司。2005年來,緯恩陸續幫助數百位牙醫突破業績瓶頸,並在2010年成立牙醫客服中心,由線上諮詢專家降低診所櫃檯人力負擔,提高約診率、維持醫療服務品質。

緯恩牙科專屬雲端智慧客服中心提供專業線上0800醫療諮詢服務,透過完整教育訓練培養專業客服人員,維持穩定的服務品質,幫您追蹤每一位患者,以提高初診率為導向,有效為您建立完善的溝通窗口,稱職地扮演診所與病人之間的橋樑,創造診所與病人雙贏的成果。

如果您對於客服中心有更多的想法,歡迎與我們聯繫,諮詢電話

緯恩整合行銷:04-2312-4988
填寫線上表單:點擊我